close

懷念實體聚會的時光

回顧這兩年的一些照片

期待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ノ◕ヮ◕)ノ*:・゚✧

 

2021年1月,還未經歷疫情影響的輕鬆日常,很幸運的在本土疫情爆發之前,大家一起去西門町玩了密室脫逃。

社青團契規律的走查經路線,因為現場大家總是一邊吃喝,從來不覺得查經嚴肅,記得查痛苦的約伯記當天吃特別好(抱歉約伯),謝謝朋友分享自己做的點心。

(改成線上聚會之後氣氛突然變得過於認真,到底平常是吃多開心)

千層蛋糕.jpg

2021年3月,哥林多前書進修,吃爆會友開的餐廳

謝謝台灣神學院的吳孟翰老師。

美術系.jpg

這段期間接了很多敬拜讚美的服事,也穩定參加聖歌隊,每週六練習前在教會旁邊吃炸醬麵都會遇到熟人

謝謝聖歌隊的姐姐送我自製口罩夾

炸醬麵.jpg

跟很多人聊了對詩歌的想法,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許多教會因為想要年輕化而引入風格類似流行音樂的敬拜讚美,但我身旁不少20代的年輕人都比較喜歡傳統聖詩或正式的合唱曲。

實際上帶敬拜時往台下一看,最嗨的也是長輩沒錯,跳起來真的沒在客氣 (〜^∇^)〜

或許選擇長老教會的年輕人本來就比較有老靈魂吧。請給我們有內容的聖詩!四段歌詞都不重複的那種!謝謝!

弟兄自己開了詩歌翻譯頻道:Hymns Translate

推歌:因祂活著Lord, tune our hearts

敬拜.jpg

2021年3月退修會,跟同工一起去參訪 1882 年由馬偕牧師設立的宜蘭教會

宜蘭教會很有宣教的活力,主堂裡掛著教會的門訓和異象,非常熱血。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 馬太福音28章

奔神道路、體現真理、豐盛生命

宜蘭.jpg

2021年4月,第一次完整的參加復活節活動(受難週默想、受難禮拜、復活節主日)

受難禮拜.jpg

教會發彩蛋

彩蛋.jpg

到朋友家做鬆餅

英國鬆餅日

鬆餅.jpg

2021年4月下旬開始每日查經打卡,三級警戒後教會活動轉為線上,每天的查經進度報告成為我和上帝與契友最有真實感的相處時光。

2021年5月1日勞動節假期,和小綺老師去台中玩一波之後突然就升三級了,雖然當時身分還是上班族但相當沒有真實感。

2021年5月,三級警戒期間,謝謝姊妹教會送來新鮮水蜜桃&朋友代為團購快篩

水蜜桃.jpg

2021年6月13日,社青團契開始改採線上Teams聚會。在家上班省去很多通勤時間,整個六月我非常熱衷於查保羅書信

2021年7月,網購了桃園少年之家的水果乾和巧克力餅乾跟教會同工分享,詳細介紹看這裡:遺失男孩:桃園少年之家的巧克力餅乾

遺失男孩.jpg

2021年7月-10月,線上分享以談話、查經、彼此代禱為主,我們漸漸發現來的都是固定幾人,頗難邀請新朋友。於是我試著換點花招,結果請了牧師來Q&A還有搬去台北的老朋友來聊聊之後就沒招了。

(小組長難當,大家自己顧好自己的靈命啊)ʅ(´◔౪◔)ʃ

重新思考教會團契的意義,提醒自己不要當成娛樂性社團來經營,更專注於契友們和上帝的關係。

沒有零食、遊戲和旅行的團契,是不是讓我們和神更靠近呢?

2021年10月,團契聚會函授化,教會活動實體線上並行,反而變得有點難統計人數,安排場地設備。

我搬到公館的校園書房附近,開始報復性買書,然後鬥志滿滿的說要來帶啟示錄查經(是的後來沒有查完)

或許是因疫情期間無法好好照顧契友們的愧疚感,我覺得為朋友挑選信仰書籍非常療癒。

大概買了十本天國故事集吧,很久沒來的慕道友?送!搬家後來不及找新教會的朋友?送!認真查經欠鼓勵的朋友?都送!還拿去讀書會抽獎,結果被本來就是基督徒的朋友抽中(笑死)。

也拿用不到的活動經費添購了一些解經、護教書籍。

信仰書籍.jpg

2021年11月,團契恢復實體聚會,準備聖誕節獻詩,我們開始狂唱 God Rest Ye Merry Gentlemen

2021年12月24日,懷恩堂的聖誕晚會請到天韻合唱團,很愉快很燦爛。

對天韻的印象是風格類似校園民歌,感覺喜歡的人年齡層偏大。結果當天音樂會後看到好多學生決志信耶穌,覺得很神奇!反省自己常常用世俗的眼光評論神的工作。

開始喜歡這首歌:信心的旅途

懷恩堂.jpg

2021年12月25日,在家做薑餅,送給阿公阿嬤。因為沒有烤箱跟薑粉,用平底鍋跟新鮮薑泥作出了類似烙餅的東西。

薑餅.jpg

2021年12月26日,社青歲末聚餐,聖誕節過好過滿。

吃完大家都還很餓XD

歲末聚餐.jpg

2021年度回顧:分享一年來造就到你的經文

疫情期間見證三對朋友結婚,感謝你們在充滿不確定性的世界裡,依然堅定的攜手同行,讓我們分享喜悅與盼望

2021年2月參加了一場,雖然跟新郎新娘不熟還是很happy的去唱祝歌,結束後拿了喜餅還去會友開的餐廳吃了一個甜披薩。

披薩.jpg

2022年2月真的認識的團契朋友結婚反而很擔心參加不到,婚禮成功舉辦真是天時地利人和

 *\(^0^)/*  *\(^0^)/* *\(^0^)/*

婚禮.jpg

2022年帶完最後一次分享(法拉第的故事)之後,我漸漸淡出原教會的服事,開始在台北找教會、認識新朋友。

 

謝謝台大光鹽社校園團契照顧我在台北的信仰生活

被年輕弟弟妹妹圍繞好快樂

校園書房的K書場地有夠讚

然後為甚麼團家會有手足球!

 (⊙ꇴ⊙)

團家.jpg

研究生百元左右便當交換會

交換便當.jpg

與研究生團契一起看夜景

仙跡岩.jpg

我們都很愛亂入大聚會裝大學生,同學們問出很讚的問題時會覺得年輕世代充滿希望。很喜歡浸信會聖光堂譚國才牧師的分享,佩服他們積極的宣教和勇往直前的社會參與(每個故事的轉折:「然後譚師母就去抗爭」,詳見 有故事的暖暖)。

常常覺得在這個時代當基督徒是困難的,其實每個時代都困難,而每個年代上帝都會為我們開出不同的道路。

和而不同,不以福音為恥。

推歌: God Will Make A Way

大聚會.jpg

到台北和平長老教會體驗全台語禮拜,守聖餐

台北和平長老教會.jpg

選擇和平教會是因為喜歡他們寧靜而莊重的禮拜氛圍,以及入世的社會關懷。

上學期去過一次,會前有為世界禱告的時間,印象深刻。

為緬甸禱告.jpg

2月底俄烏戰爭爆發,雖然世界一直都不平靜,但第一次體會到動盪如此真實靠近。

報導連結

為烏克蘭和平禱告

 

2022年3月宏恩社青慶生會,謝謝新任會長為我們準備橘村屋草莓塔與水果

非常欣賞社青團契在新的一年穩定用新眼光讀經來一起學習,每日更新,篇幅精簡,很適合訓練大家持之以恆。

橘村屋草莓塔.jpg

2022年初開始,外公開始有些失智的前兆,同年齡朋友家中也有長輩面對類似的階段,常常見面、提代禱就是聊長照。

2022年4月,第一次去松年團契聽身心科講座,認識失眠問題。在漸漸習慣防疫生活之後,長輩的身心健康可說是今年最大的挑戰吧!

2022的復活節期,自己在台北渡過

復活節.jpg

2022年5月,又是5月!疫情又來啦!再次進入待在家模式,不過在家準備期末考比起在家上班忙碌得多,沒時間精進廚藝

朋友推薦了影集 The Chosen ,看起來會是我的暑假快樂泉源。 


謝謝線上學習良伴,

Podcast

耶穌講台語

教會小本本

第一次寫聽友投書:奈良基督教會半日見學

高品質禮拜直播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雙連教會

謝謝在愛裡寫字的

樂筆🔆日光實驗室

堅固我的信心,也挑旺我對信仰的熱情,還介紹我學廣東話

謝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宏恩教會,在初出社會的徬徨年紀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陪伴。

稱讚宏恩教會的聖歌隊,師資超級優秀,練獻詩還可以學發聲和基礎樂理。

謝謝透過行動不斷提醒我更積極去服事的

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感謝並祝福所有愛我幫助我的人。

arrow
arrow

    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