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盤點和朋友一起在教會唱過的歌~

選聚會歌曲的時候我們通常會選一些大家都聽過的、用聖經經文改編的,不要太炫技的歌。

最近我們復活了團契聚會前的唱詩讚美環節,藉機複習一下之前唱過的好歌。


如鹿切慕溪水

經典中的經典,很多語言的翻唱都好好聽

我最喜歡的版本之一,大家都用自己的語言一起來敬拜,希望有一天世界也能這樣充滿美好與善意。

最愛版本之二(不分前後),泰武古謠傳唱隊把這首詩歌詮釋的很深邃悠遠。我是泰武古謠傳唱隊的粉絲,他們唱什麼都好好聽!

 

God Will Make A Way

Don Moen的作品我都非常喜歡。這首歌有被翻唱成中文<神要開道路>。

雖然中文版是女key我比較跟得上,但我更喜歡原唱Don Moen的歌聲,有種按部就班、持續前進的穩重感。

生活中需要加油打氣時也會為自己唱這首歌。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 以賽亞書43:19

 

祢是榮耀的君王

很特別的一首聖詩,許多詩歌的內容都跟安慰人、幫助人、一切都會好起來有關。

這首詩歌完全沒有祈求任何東西,純粹就是稱讚上帝。

唱這首歌的時候可以提醒自己不要把上帝當提款機,不帶目的地享受敬拜。

台語版很好聽~希望之後能找到音質更好的翻唱版本

 

一生一世

第一次去教會時聽到的歌,印象特別深刻。第一次去的教會是一個資源不太豐富的小教會,我被會眾唱歌時充滿信心的歡樂神情所打動,覺得他們比不快樂的我更為富足。

覺得比原唱稍快一點更好聽。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 詩篇27:1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 詩篇27:4

 

主啊!我今來 (救主愛疼的聲)

早期聖詩的作者寫詞真的很有智慧,在平民大多沒有閱讀能力熟讀聖經的年代,很多聖詩歌詞敘述教義的精準程度可以說聽完差不多就可以信耶穌了。

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我都非常喜歡。

好像因為年代久遠,YouTube上的國語版本看起來都相當陽春。

還好台語合唱版錄得蠻好(感動)

伴奏版


同場加映:雙連聖歌隊

疫情期間很常看他們的禮拜直播,聖歌隊相當專業,有很多歷史存檔可以放。

最近很喜歡他們唱的至好朋友就是耶穌,是我不常聽到的版本。

 

arrow
arrow

    研究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